close

 

Fanny Huang「回歸本質—古典哈達瑜珈」周末研習 Part 2_瑜伽_瑜珈師資_ryt_美國瑜珈聯盟_YACEP_CE

官網課程介紹:http://yogajourney.com.tw/0409-10_fanny_hathayoga_workshop/

哈達瑜珈(Hatha Yoga),古印度瑜珈發跡的根源,承襲著數千年的歷史,以純淨自然的方式,透過呼吸技巧與體位法練習,建立起身體與內在的連結。「回歸本質—古典哈達瑜珈」研習課將瑜珈體位法(Asana)呼吸控制(Pranayama )和身體練習連結,分為2大系列,8大主題單元,來探索體位法的應用準則,細膩剖析探究體式的根基,運用輔具提升身體的柔韌度,透過穩定的呼吸與練習,為身心注入安穩力量。

此次PART2 課程內容將以「站姿」、「前彎」、「後彎」、「手平衡」四大主題深入研討:

Fanny Huang「回歸本質—古典哈達瑜珈」周末研習 Part 2_前彎

1. 站姿 (Standing poses):根基建立

探究手足根部起源,打破身體先天上的結構限制,善用根部能量源,來開啟身體最大的空間展現,藉由體位法的練習,觀察身體心智的變化,將這股專注的能力,轉化成安定、紮實的能量。

2. 前彎 (Forward bend):站姿&坐姿

將引導練習者,如何引用身體鎖印(Bandhas)技巧,來活化脊椎鞏固根鎖的力量,透過呼吸來帶動脊椎延伸,強化下腹部收束能力和活化腹部肌群收縮、拉長,開啟並創造身體臣服的力量。

3. 後彎 (Backbend)

引用相關體位法提高脊椎的彈性,經由鍛鍊來加強柔軟度、強化肌肉,突破身體障礙和盲點,藉由相互抗衡的力量,創造一個穩定的後彎狀態,感受體位法帶來的活力和喜悅。

4. 手平衡(Arms balance)

如何將身體重量轉移到根基,透過紮實的體位法鍛鍊,啟動根鎖,來喚醒內收肌群,讓身體進入安全的手平衡練習,來創造平穩和諧的內在能量。

 

研習課程同時作為預計於2022 11-12月舉行的【RYT200瑜珈師資培訓】的前導課程。此次研習課將會帶出師資培訓的精要,同時可以藉由課程,進一步感受Fanny的教學能量與經驗分享,對日後有興趣成為瑜珈老師的學員們,可進一步掌握學習的方向。

*兩日研習課可累計 美國瑜珈聯盟(YACEP) 13小時認證課程

Fanny Huang「回歸本質—古典哈達瑜珈」周末研習 Part 2_站姿

課程費用

Detailed illustration of a female medical figure with spine in yoga position

– 學員將於完成培訓課程後取得培訓證書。
– 提醒叮嚀:身體如有特殊狀況,請先諮詢醫生相關建議。

支付方式
(一)網路授權刷卡
步驟 1. 請下載【課程協議書】檔案表格。>>2022 回歸本質—古典哈達瑜珈 研習課 PART2_課程協議書
步驟 2. 請點選連結: https://p.ecpay.com.tw/FC05A40 完成線上支付。
步驟 3. 填寫完整【課程協議書】,填寫完成後掃描或拍照,Email附件至 adm@yogajourney.com.tw

(二)臨櫃-現金或信用卡
親洽Yoga Journey櫃檯處繳費,並於現場填寫【課程協議書】,經審核報名資格後,Yoga Journey將於5個工作日內email回傳信函與您確認。

提醒您:若對課程有疑問,歡迎Email至 yjoffice@yogajourney.com.tw 洽詢。

課程退款與移轉規定
1. 工作坊課程具累積性,故限同一人使用,不得移轉他人續用。
2. 報名課程者:
– 2022/3/16 前欲辦理退款者,需酌收 6%手續費。退款需依照本公司行政流程。
– 2022/3/17 起,恕不退還任何費用。
3. 本課程最低要求 15 位學員報名,若未達前述標準將保留取消課程權利,若課程取消將提前e-mail通知並全額退費。

開課人數規定
1.本課程有最低人數學員報名限制,若未達標準人數主辦單位將保留取消課程權利。
2.名額有限,若超過上限人數,將以完成【繳費 與 課程協議書回傳者】為優先順序。

上課地點
Yoga Journey 敦化館 02-2711-8996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


 

Fanny Huang「回歸本質—古典哈達瑜珈」周末研習 Part 2
4/9-4/10 回歸本質—古典哈達瑜珈 研習課 Part 2 (兩天共13小時)
課程時間:9:30-17:00 (中間休息1小時)
課程劃分為四大主軸,透過深入的主題探討,掌握練習技巧,建立起身體感知與內在的連結。

 

04/09(六)  09:30-12:30

1. 站姿 (Standing poses):根基建立

根基是所有練習的根本,站姿平衡對人類來說是極具挑戰的動作,因為人類是以雙足直立行走的動物,因此透過感知根部支撐的能力,有助於進入體式穩定的停留。

人體構造的奧妙,將身體分界為上肢和下肢。髖部和下肢主要是為了承載負重,帶領我們行走活動;軀幹主導著我們身體的穩定,而上肢和肩部的靈活性則扮演著承上啟下重要元素的連結。

在站姿系列中,將會引領大家循序漸進學習如何站立,把身體各種對立和衝突的元素進行整合,透過體位法的引導鍛鍊,來探究手足根部起源,打破身體先天上的結構限制,善用根部能量源,來開啟身體最大的空間展現,藉由體位法的練習,觀察心智的變化,將這股專注的能力,轉化成安定、紮實的能量。

 

04/09(六)  13:30-16:30

2. 前彎 (Forward bend):站姿&坐姿

瑜珈前彎體式是心智的提升,也是敬畏身體的展現,體式動作看似簡單,卻因為每個人肌肉和韌帶柔軟度不同,而在進入練習有所差異。大多數人在前彎體式中,經常會用背部的力量,勉強身體前側貼近大腿,這樣的動作長期下來容易造成腰椎的壓力與不適。

前彎的體式是透過呼吸吐納的律動,讓肌肉延伸拉長,來保持身體的彈性度,藉由體式的伸展,提升髖關節與脊椎靈活,腰椎穩定,放鬆大腿肌群,並具有活化內臟機能與消化系統的助益。

在前彎系列中,我們將引導練習者,如何引用身體鎖印(Bandha)技巧,活化脊椎鞏固根鎖的力量,透過呼吸來帶動脊椎延伸,強化下腹部收束能力和活化腹部肌群收縮、拉長,開啟並創造身體臣服的力量。

04/09(六)  16:30-17:00 課程研討Q & A

 

04/10(日)  09:30-12:30

3. 後彎 (Backbend)

後彎體式是強化背部肌群,讓脊椎有更大的伸展空間,瑜珈體位法的練習能清除身體各種不必要的壓力,並且強化生理機能系統運作調節的功能。

在後彎系列中,將引領大家如何透過動作暖身,為後彎做準備,引用相關體位法提高脊椎的彈性,經由鍛鍊來加強柔韌度、強化肌肉,突破身體障礙和盲點,藉由相互抗衡的力量,創造一個穩定的後彎狀態,啟動不同肌群,去平衡下背部和骨盆的位置相對重要,感受後彎瑜珈體式帶來的活力喜悅。

 

04/10(日)  13:30-16:30

4. 手平衡(Arms balance)

手平衡是身體力量控制的展現,同時統合力量、核心、靈活、平衡、意念的掌控,透過穩定的氣息讓體式平穩停留。

瑜珈經中提及:「Sthira Sukha Asana-瑜珈體位法,是穩定舒適的停留。」在進入手平衡時,我們將專注帶到呼吸,骨盆根基與核心力量的掌控、手腕靈活、肩膀能力,穩定性的控制轉移;在每個關節上,肌肉具有主動調節骨骼方向的作用,不同型態的肌肉各司其職、協調運作,引領身體各部位的能量邁向平衡,透過相關體位法練習,來強化手臂和相關內收肌肉群,讓身體以最少的力氣,產生最大張力,來提升創造平衡穩定的基點。

在這系列中,我們將引領大家,如何將身體重量轉移到根基,透過紮實的體位法鍛鍊,啟動根鎖,來喚醒內收肌群,讓身體進入安全的手平衡練習,來創造平穩和諧的內在能量。

04/10(日)  16:30-17:00 課程研討Q & A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ga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