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大家好,我是Chaoyu。

十年前從一個不太運動的忙碌上班族變成固定練習的瑜珈練習者。三年前開始跑步,從5公里,10公里,到21公里半馬一路跑到現在,跑步和我的瑜珈練習一樣變成我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從一種習慣使用身體的方式轉換到另一種,有掙扎也有美好,發現原來兩種看似不同的活動竟然可以彼此給力彼此滋養。

剛開始接觸跑步的時候,在馬拉松的過程當中內心只有抱怨連連,埋怨自己為什麼要報名,埋怨推我入坑的朋友,每一場馬拉松都在想:我跑完這場就不跑了。

但這些吵鬧的聲音卻在跑完停下來之後,被前所未有的平靜取代了,從來沒有發現呼吸如此甜美,世界如此安靜美好。

開始跑步之後,帶給身體的回饋是呼吸的品質提昇了,身體的整體力量提昇了。

而跑步結束後的瑜珈練習,我很訝異自己的身體竟然有這麼多感受,緊繃僵硬的大腿肌肉被釋放的痠,髖關節慢慢被各面向轉動的感受,背部伸展被照顧的感覺,像是看見另一個世界,除了知道自己身體還有這麼多可能性之外,還提醒著自己『我還活著』的滋味。

瑜珈帶給我在跑步上的幫助,除了知道如何在跑前的啟動肌肉暖身、跑後肌肉放鬆之外,也在長跑當下,提醒我時時覺察自己的呼吸與情緒,讓自己踩下的每一步同時保持警醒與放鬆。

想要分享給一直在跑步的你,瑜珈和跑步是好朋友,是可以互相給力的好夥伴,歡迎你一起來玩。

undefined

 

 

關於Chaoyu老師….

#跑齡三年
#以無傷安全完賽、實踐讓跑步成為生活日常為目標的瑜珈跑步人

 

|跑 者 瑜 珈 特 別 課|

「跑步」 與 「瑜珈」,看似兩個完全截然不同的運動,卻是最相輔相成的完美組合。
跑步,以固定重複的動作,鍛鍊身體某特定肌肉群;但長時間、長程下,容易造成肌肉傷害。
瑜珈,以舒緩伸展的體式,將肌肉拉伸延展,平衡協調全身的肌肉群,降低緊繃造成的痠痛不適感,為身體穿上防護衣,強化身體的柔韌與彈性。

*跑步前,可以用瑜珈暖身嗎?
以全身性的動態串聯,給身體一杯濃縮咖啡,不只啟動腿部活力,更快速喚醒全身上下的肌肉、同時開展胸腔上背部,為大口大口呼吸做好準備。

*跑步結束之後,用瑜珈穩定呼吸放鬆緊繃的肌肉!
調整呼吸,放慢速度的動態伸展,漸進式的讓關節各個面向都可以活動到,最後再搭配靜態的伸展。
全身上下都可以照顧到,不只下半身,連緊繃的背部和肩膀,都可以像泡溫泉一樣好好休息。

*不跑步的日子,瑜珈可以幫我什麼?
跑步休息日的訓練,在跑步課表以外的日子,用不同面向的身體練習來讓長時間固定使用的肌肉放鬆,
訓練不常使用的肌肉,整合身體的整體活動度,讓跑步變聰明。
搭配彈力帶,以主動式抗阻力伸展&訓練,增強腿部及核心肌肉力量,同時增加柔韌度,降低受傷的機會。

 

undefined


 

◆ 課程時間:2021/04/24(星期六) 15:00-16:00 ( 共1個小時 )

◆ 課程費用:Yoga Journey會員 每人350元 / 非會員 每人450元

◆ 上課地點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3樓 (復興館)

◆ 報名方式

<櫃檯繳款>
親洽Yoga Journey 兩館櫃檯處繳費

<線上繳款>
步驟一: 點選右方連結付款>>
 https://p.ecpay.com.tw/CE70ED3
步驟二:撥打至Yoga Journey 兩館櫃檯,告知匯款資訊,完成登記報名
(復興館:02-6638-8889 / 敦化館:02-2711-8996)

 

◆ 注意事項
1. 報名順序依【先完成繳費】者為優先。
2. 於2021/4/14前欲辦理退款者,需酌收6%手續費。2021/4/15後恕不退還任何費用。
3. 請於課程當日開課前至櫃台處領取發票。
4. 本課程有最低人數學員報名限制,若未達標準人數主辦單位將保留取消課程權利。
5. 工作人員將於部分時段中拍照,作為課程紀錄及分享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ga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