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,位於身體的中軸線上。古印度傳統醫學經典「吠陀經」中有紀載,脈輪意指「轉動之輪」,指全身氣場的能量彙集點。人身上一共有七個脈輪(海底輪,生殖輪,臍輪,心輪,喉輪,眉心輪,頂輪),每個脈輪各司其職,同時影響我們的身體機能與內在情緒。當我們還是初生的嬰兒時,脈輪顯現的是非常純淨的狀態。隨著年齡增長,生活中的壓力,曾經的創傷,累積的情緒,失落感,悲傷...如拖行著沉重的包袱,瘀滯堵塞在身體裡,阻礙脈輪原本的純淨運行,脈輪過度閉鎖或活躍,都容易引起身心失衡。

我們將會陸續分別探討七大脈輪與身心平衡的關係:

【第一脈輪 海底輪 】
平衡時的特徵:海底輪主宰"火"的能量,平衡時,對外開放有熱情但不會過度興奮。因本能的信任他人而覺得溫暖。你存活所需的所有東西:生命力,安全感,食物,金錢,都會自然而然的流向你。   
不平衡時的特徵:火能量過旺或不足,會一直被生命力、安全、食物、金錢、存活等問題圍繞著。會容易以自我為中心的方式得到滿足。只在乎自己及週遭的一切是否順利,但對此之外的事物不會有興趣,容易感到恐懼、緊張、不受歡迎,並會過於追求安定、拒絕改變。

-對應海底輪的瑜珈動作練習-
著重在骨盆到腳底之間的穩定力量,藉由扎根的練習,找到內在安定的踏實感覺。
瑜珈體式:坐椅式、蹲馬步

【第二脈輪 生殖輪】
平衡時的特徵:生殖輪主宰「水」的能量,主要掌管情感、 性慾、和創造力。平衡時,情感表達自如,充滿熱情和活力,擁有創造力。對應生殖器部位,與原生家庭之間的連結相關,如果平衡,和家人關係和諧,與另一半可以在幸福及放鬆的狀態下享受情慾。   
不平衡時的特徵:通常感覺冷漠、缺乏感情,容易封閉自己或過度情緒化。不斷的想著性,或者性趣缺缺,或對另一半有許多不滿。

-對應生殖輪的瑜珈動作練習-
著重在骨盆腔周圍肌群的強化,髖關節的開展。
瑜珈體式:蛙式,坐姿開腿前彎。

【第三脈輪 臍輪】
平衡時的特徵:臍輪主宰「火」的能量,掌握對自我力量與勇氣的實踐。平衡時,擁有自信與力量,相信自己的天賦。透過內在力量,能與自我源頭連結。   
不平衡時的特徵:缺乏自信,會過度依賴自己所累積的知識,或對自己存疑,怕會很快忘記所學的東西,容易處於被大腦控制一切。

-對應臍輪的瑜珈動作練習-
著重腹部到大腿之間的力量。
瑜珈體式:手平衡,高弓箭步。

2016/11/12 介紹課
11/12「動態脈輪靜心」介紹課-由Linda老師指導,名額已全數額滿,感謝大家熱烈報名,課程當天並開放現場會員候補。介紹課內容:
http://yogajourney.com.tw/1112chakra-dhyana/

2017年 WORKSHOP
Linda老師於2017年4月並將於Yoga Journey舉辦「動態脈輪靜心」週末精華研習課程,與大家更深入探索脈輪與身心平衡的關鍵,相關內容即將於近期推出,敬請期待。

Yoga Journey 瑜珈旅程
復興館 02-6638-8889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22號3樓
敦化館 02-2711-8996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
www.yogajourney.com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ga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